设创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设创风采
设创风采

ufc下注软件与侯官村开展党建共建 致力打造侯官文化名片

发布日期: 2022-08-26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施校村党建提质增效行动,切实为侯官村打造“侯官文化”名片,扎实推进文创赋能乡村振兴,8月24日下午,公司党委与闽侯县上街镇侯官村党委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公司党委副书记陈敏辉,闽侯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景华等领导出席并指导本次活动。

活动中,公司党委与上街镇侯官村党委共同签订了《校村党建共建协议书》,以党建共建促双方合作共赢,开启了校地共建焕新千年古村的新篇章。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加强组织建设、增强党员凝聚力、厚植侯官文化根脉、推动乡村振兴”为目标,建立结对共建工作机制,推动党的基层组织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共驻共建、事情共商、活动共办,持续推进共建单位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实现党建业务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双方还“文创如何赋能侯官乡村振兴”进行了研讨交流,并组织教师实地调研了城隍庙、镇国宝塔等历史古迹和侯官村露营产业基地,详细了解侯官村乡村建设的规划和发展现状。


签约揭牌仪式

据了解,闽侯县上街镇侯官村是1300多年前侯官县的行政中心,拥有城隍庙、汉镇闽将军庙、镇国宝塔、龙台石塔遗址等文物,在历史上崛起如林则徐、沈葆祯、林昌彝、严复、林觉民、林旭等一批政治家、军事家、教育家、文学家、外交家、思想家、翻译家,几乎囊括了各个领域。2019年,侯官村入选第一批福建省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镇(古村落)”名单,成为福州市唯一入围的古村落。侯官村党委书记王国志表示,近年来,侯官村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挖掘并重塑千年侯官文化,积极推进历史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希望加强与高校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推动侯官村的建设发展。


双方召开“文创如何赋能侯官乡村振兴”主题研讨会

公司党委副书记陈敏辉在研讨会上发言

公司党委书记潘旭君在研讨会上发言

侯官村党委书记王国志在研讨会上发言

近年来,ufc下注软件在开展党建工作的过程中,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依托动画、艺术设计学、文化产业管理、工业设计、风景园林等五大专业的优势,为乡村特色文化的挖掘、转化、创新、传播、营销提供一站式服务,形成了一整套较为成熟的文化创意带动乡村振兴理论研究与实践运行体系。公司党委副书记陈敏辉指出,侯官村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要充分发挥其现代价值,进行时代性的阐释、表达与展示,希望ufc下注软件通过“党建引领,校地共建”,将侯官文化引进教学科研、课程建设、员工实践、毕业论文(设计)等环节,并以小入手,通过项目带动,集中力量推进千年侯官文化的创新发展,推动校地融合互惠共赢。公司党委书记潘旭君表示,此次与侯官村开展党建共建,旨在进一步探索高校服务乡村文化发展创新模式,学院将在基层党建、文化挖掘、文化创意与文化传播等方面与侯官村紧密合作,推动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同向而行,社会实践与教学科研共同发展。



实地调研侯官村

下一步,ufc下注软件将以此次党建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携手侯官村共同挖掘千年侯官文化,梳理文化脉络,开发文创产品,塑造文旅品牌,开拓数字化传播实践,充分发挥高校理论优势,共同提炼基层党建特色经验,探索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千年侯官样板”,焕新千年古村,用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的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