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创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设创风采
设创风采

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员工关心关爱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1-10浏览次数:

10月23日校园封闭管理以来我司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上碰到不同程度的困难。疫情给同学们专业学习、毕业就业、宿舍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问题和困难类型多、情况多元,极需一些针对性的关心关爱。因此,公司党委组织部与公司党委联合成立疫情防控党员服务队,克服一切困难及时开展各项暖心服务,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师生关心关爱工作,保障学业、毕业、就业顺利进行,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和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作贡献。

心系学子暖人心  凝心聚力战疫情

为了解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员工在宿舍的学习生活情况,掌握员工的思想状态,党员服务队多次深入宿舍走访慰问员工,给员工送去殷切关怀和深切慰问。服务队的领导和老师深入宿舍巡访,不仅深入了解了同学们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生活状态,关心关怀员工心理健康,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畅通信息沟通渠道,还检查了宿舍内基础设施是否完善、宿舍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党员服务队老师深入员工宿舍走访慰问,深入了解员工们的实际诉求,与员工近距离交流,不仅能有效缓解员工的焦虑情绪,而且能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凝心聚力、共战疫情。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心怀感恩,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与学校共克时艰!



院领导班子和辅导员走访慰问员工


志愿服务办实事  快递代取暖人心

11月7日,党员服务队在加强自我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为同学提供快递代取志愿服务。服务事先收集员工需要领取的校外滞留快递信息前往校园周边的快递驿站领取快递,第一时间进行消毒并送至校内将生活区新舞台作为快递临时取货点,党员志愿者将快递分类摆放,引导同学分时段、分批次领取快递,并提供二次消杀服务,分发快递200,切实解决了同学们的“燃眉之急”。

疫情当前,党员服务队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守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帮助员工解决取快递“最后一公里”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彰显党员使命担当。


党员志愿者在快递驿站对领取的快递进行消毒


党员志愿者组织同学领取快递


党员志愿者合影


深入调研 回应关切 把员工利益放在首位

为了倾听员工声音、解决员工遇到的难题,党员服务队设立专用邮箱,并通过问卷调查、舍长线上交流会等形式,开展了工作调研。对员工提出的“增加自习教室”“提升线上学习效果”等12条有效建议积极采纳,并重点推进和落实;对员工提出的“宿舍宽带网速慢和不稳定”“宿舍部分楼层安全通道标识有破损”“热水卡充值机损坏”等13个问题及时协调后勤管理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予以解决,服务队全程跟进相关需求的推进和落实情况;服务队成员还积极帮助出行不便(例如:静默)的员工,提供生活物资采购、送餐、送药等服务(不接触、不靠近),切实提升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举办线上交流会,征求员工关于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习生活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党员服务队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的员工送餐


    

            服务队积极跟进宿舍楼安全警示灯的维修  志愿者对宿舍公共区域的卫生情况进行保洁


          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学院始终心系每一位员工的身心健康,同时将继续扎实做好各项员工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传递关爱、温暖人心、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