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员工工作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2022级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 2023-04-18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心理育人功能,做到员工心理问题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2023年4月ufc下注软件与校心理咨询中心合作2022宿舍心理信息员开展两次培训学习活动。心理咨询中心郑朝武老师、公司心理联络员廖一帆老师分别担任讲座主讲老师

郑朝武老师围绕心理问题识别、倾听和共情技术,向各心理信息员介绍了常见心理问题的认知、情绪和行为表现,为宿舍心理信息员辨别心理问题线索、进行朋辈心理辅导提供指导,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廖一帆老师介绍了情绪管理中的自我抽离技术,引导大家从自我沉浸视角转换为自我抽离视角,以“抽离”状态降低情绪上的紧张感,激发自我关怀,疏导各种负面情绪。

宿舍心理信息员是心理委员的好帮手,是本宿舍同学心理健康的“守护者”,是我司“学校-心理中心-二级学院-班级和宿舍”四级网络体系预警机制的重要环节。培训增进了大家对于心理问题的了解,提升了自助和助人意识,为学校的心理育人工作增添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