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ufc下注软件“干部读书小组”第四组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 2023-06-05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实干型、和谐型”机关建设,6月1日,ufc下注软件“干部读书小组”第四小组围绕“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持续打造‘三张文化名片’,探索新形势下高质量推进文化育人新方法新途径”的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公司党委副书记陈敏辉出席会议并参与研讨。

陈敏辉在研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为高校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讲清楚”“两创”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打造“福”文化、侯官文化、货币文化等“三张文化名片”为抓手,着力加强研究阐发、文化教育、实践养成、创新创造、保护传承等体系建设,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春风化雨、德润校园、引领风尚。同时,陈敏辉就进一步提升“干部读书小组”的学习实效做指导讲话。他强调,“干部读书小组”要坚持以“四突出五结合”为切入点,线下线上齐发力,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持续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德虎、设创学公司党委书记潘旭君结合个人学习心得和部门工作实际,分别以“健全基层党组织,提升文化育人实效”“培根铸魂,育人育心”为题作了重点发言。他们表示,学校基层党组织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好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引领功能,积极践行“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理念,着力将“三张文化名片”有机融入党员学习教育、党建“双创”工作和学校治理体系建设,以丰富多样的育人载体繁荣校园文化、滋养师生“美丽心灵”、涵育师生良好品行,推动组织育人与文化育人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交流发言环节,“干部读书小组”成员一致认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建立健全“三张文化名片”建设工作格局,推动优秀文化传承创新,打造底蕴深厚人文家园,以文化涵养师生精神、凝聚师生意志,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动区域一流财经政法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文化支撑。

最后,干部读书小组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并对《关于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对公司党委书记开展常态化监督工作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充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