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公司党委书记潘旭君为师生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23-06-07浏览次数:

2023年6月5日下午,公司党委书记潘旭君以《浇花浇根 育人育心——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之“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讲起》为题,为设计专业教工党支部党员和员工党员代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潘旭君指出,高校教师作为“传道授业解惑者”,担当培育社会化主义建设者的重要使命。教书育人,以德为首,办好高等教育的条件便是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团队。将立德树人作为重点工作,加强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同时,促进员工全面发展,这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新时期建设的必然需求。



潘旭君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盖的范围宽广、领域众多、内容丰富,对立德树人的影响因素很多,旨在挖掘培育大员工成长成才的有效资源。侯官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蕴含爱国主义、严谨治学、科学实践、实干担当和创新创造等五种精神。传承弘扬侯官文化精神,能够有效提升员工的道德素养、加强员工的理想信念、引领其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念、提升其思想境界,促进其成长成才。



潘旭君表示,学院各级党组织要积极鼓励教师将侯官文化落实在教学实践中,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在学院广大教师的引导下,员工深入学习弘扬侯官文化,并以此指导规范自身德行。只有这样才能为培育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奠定坚实的基础,促使公司尽快落实立德树人的目标。

听完党课后,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自觉肩负起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深入学习弘扬侯官文化,涵养品德,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让文化的磅礴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